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臺中csr課程證照培訓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esg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

有一種讓人傻笑的魔力,也可以在無形中讓堅強屹立不倒。 注定了,在人生重要的標志點,這股力量總會降臨,帶著明媚的希望曙光照進我最新的生活圈,當我察覺到生活變得更加澄澈光亮的時候,我就追尋到了她真真實實的存在,“她”雖抽象,卻有著家人般最具體的溫暖。于我而言,其具象難以描述,她非陽光干凈的大男孩,非霸氣外露的大Boss,非恭謹慈愛的親人,但她代表的意象卻是具體而豐富的,她是一種權威,她是一根頂梁柱,她是一位讓我瞻仰的長輩……她,就是她。 她站在一個高度,看得到所有人,她的目光銳利鋒刃,洞悉一切,面色冷峻淡然,威嚴所在,可以震懾所有人,而我,則是處于最底層的。如同干工作,初出茅廬,處處小心,而漸入佳境,勤勤懇懇,自然樂在其中,她會散射目光、展露臉色,我會緊張,擔心出錯,擔心處理不好與人的關系,擔心處理不好工作細節,擔心自己的行為太愚蠢,擔心自己會亂了陣腳、沒了頭緒,一旦有紕漏,就會自責不已,可是,真實的她似平易近人,很接地氣,只是特定的氛圍讓她必須以特定的身份站在高遠的位置,而我也漸漸改變,即使我有地方做得不好也不會再自我責備,而是會自己安慰自己,于她心,是在看一個孩子的成長,于我心,則是在接受著成長過程中的考驗和指導。 她獨善其身,她就是不可觸碰的領域,她獨自一人可以指點江山。都說,凡事多問幾個為什么,但并不是所有的場景都適用,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刨根究底地問幾個為什么,但只需我低下頭干的時候,一個“為什么”都是多余的,想到她的一個眼神,一個動作甚至僅一個背影就足以讓我頓悟,該踏實苦干的時候就無需更多的言語,在這個時代,誤解處處都在,而理解時常寂靜無聲;謠言常常肆意橫行,而辟謠往往悄無聲息,面對誤解甚至是曲解,我選擇去理解,我選擇去深深領悟和相信“謠言止于智者”的道理,而不會無理取鬧地去追問“為什么”。她讓我看到什么才是令人敬畏,什么才是受人瞻仰,什么才是威嚴所在,而她的風度,她的魅力讓我領略到“安靜”的震懾力量所在。 她心思縝密,深謀遠慮,她可以帶給所有人心理上最大的福利。她出現的時候,我覺得遇到這樣一個她,是我的幸運,是身邊所有人的幸運。成長到了某一個階段,我想是得益于她的,不知道她會不會去計較那份回報,哪怕只是單純的一句“謝謝”,而我確實無從表達,她的慣常沉默教我懂得不去深究背后,有些事情知道了,會給自己的心理增添壓力,不知道,反倒會輕松。一個人的想法是基礎,語言是淺層次的表現形式,而行動才是最有力的證明,會證明出所有我想要表現出的一切。她是遙不可及的,卻最形象地演繹出了安全感,表面上她不會關心到每一個人,卻是真心實意地在對每個人好,她讓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我覺得你很好,什么叫做如果你離開,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件壞事,她更讓感性的我知道,顫抖的聲音和旋轉的淚花就是會讓我心疼的幸福和溫暖。 她是一股溫泉,將我的內心融化成傻傻的綿綿不斷的笑語;她是一種砥礪,讓我明白,不僅要做好當下,更要去承擔厚重的責任,踏向寬廣的遠方。 “她”不代表一個具體的人,不是男性,也不是女性,但,“她”也是特定一個人,或者,我更傾向于將之定義為男性,我想將她放于陽光下,但我一定會將她隱藏,因為我清楚,“她”已經占據了我一生永遠堅定信仰的位置,我也清楚,只有這樣,我才始終不會忘記催促自己,默默地,一直努力地努力下去,堅強地堅強下去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日志

又是一年一度七夕節,你在銀河東,我在銀河西,迢迢銀河兩岸情,鵲橋連通相思路,一夜歡會,成為人間美談。 七夕節也叫乞巧節,因為七夕有乞巧的風俗,故稱女節。七夕節以少女拜仙及乞巧、賽巧等為主要節俗活動,又稱女兒節、少女節。傳說相會前,織女要梳妝打扮、涂脂抹粉,以至滿天飄香,所以這天又叫“香日”。 小時候,每年的七月初七晚上,奶奶總會領著我坐在葡萄架下,手里搖著一把大蒲扇,給我講銀河里的故事,講牛郎織女鵲橋相會。奶奶指著天空那一道白色的玉帶說那就是天河,又告訴我哪是牛郎星,哪是織女星。奶奶說,七夕那天很少看到喜鵲,因為喜鵲都去天河為牛郎織女相會架天橋了;奶奶說,七夕晚上躲在葡萄架下能偷聽到牛郎和織女說話,倘若聽到了,日后便會擁有一份千年不渝的愛情。還說七夕那天會下雨,那是牛郎織女流下的相思淚。那樣靜謐的夜晚,聽著奶奶的故事,內心充滿了無數的遐思。人在葡萄架下,心早已飛到了那神秘的鵲橋之上。那時候,不懂得傷心與悲情,不懂得人世間的離愁別恨,只感覺那樣的故事如夢似幻,牽著人無數的思緒。有幾次,天真的我還真信了奶奶的話,躲在葡萄架下諦聽牛郎織女說話,可是無論我如何屏息靜氣也聽不到只言片語。我纏著奶奶不依不饒。奶奶說,只有學習好的孩子才能聽到,以后我就拼命地學,從小學到高中,我的成績一直是班上最好的。長到十六七歲時,每年的七月初七,我和幾個要好的姑娘相約一起包餃子,把一根花針、一顆紅棗和一枚銅錢分別包到三個水餃里。乞巧活動結束后,我們聚在一起吃水餃,說吃到針的手巧,吃到棗的早婚,吃到錢的就有福。 千年相思七夕夜。七夕,被賦予了一種美麗的人文情懷,成為古代文人爭相吟詠的題材。杜牧的“銀燭秋光冷畫屏,輕羅小扇撲流螢。天階夜色涼如水,臥看牽牛織女星”,白居易的“煙霄微月澹長空,銀漢秋期萬古同。幾許歡情與離恨,年年并在此宵中”,都婉約蘊藉,余味雋永。最最感動的就是秦觀的那首《鵲橋仙》:“纖云弄巧,飛星傳恨,銀漢迢迢暗度。金風玉露一相逢,便勝卻人間無數。柔情似水,佳期如夢,忍顧鵲橋歸路!兩情若是久長時,又豈在朝朝暮暮!”這首詞借寫牛郎織女的離愁,襯托詞人自身的綿綿別恨,牛郎織女雖然難得見面,卻心心相印、息息相通,而一旦得以聚會,在那清涼的秋風白露中,他們對訴衷腸,互吐心音,是那樣富有詩情畫意!因此,只要兩情至死不渝,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? 當一個日子,因賦予了感人的故事,又備受無數文人墨客青睞的時候,這個日子,便有了不同尋常的意義。七夕,就是這樣,不僅被文人墨客所吟詠,也同樣在普通百姓的生活中增添了溫馨浪漫的色彩。尤其是這些年,被當作中國的情人節之后,七夕的節日氣氛更有增無減了。七夕夜,愛情在天上,愛情也在人間。天上人間相愛的人兒,都守望著這一刻的來臨,以各種方式表達著心中的愛戀,訴說著柔情繾綣。 感謝七夕,今晚,我會在浩繁的星宇下,擁著一份美麗的心情,祝愿天下所有相愛的人,愛到永遠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18歲那年,我是黃麓師范一名二年級的學生。根據家鄉的人和事,我寫了一篇題為《聽雷》的散文,發表在南京的一家報紙上。這是我第一次投稿,第一次把手寫字變成鉛字,也是第一次收到稿費通知單。錢不多,只有5元,但對于上世紀80年代一個農村小青年,是個不小的數目。那一年,可視作我的寫作元年。 這以后,家鄉的人情風物,成了我筆下一喚即來的素材,只要稍微一凝神,故鄉的山山水水,就排著隊前來:家鄉的風,家鄉的雨,家鄉的山水人文,自然而然又一往情深地在我的筆尖下流淌,流淌出一圈一圈青綠的茶山,流淌出一道一道明凈的水田,流淌出深秋的山野,流淌出洼垴的人家。我寫過門前的竹園,竹園下會唱歌的澗灣;我寫過屋后的大山,山上的梯田,梯田上的白云;我寫過高高的山路,盤旋的孤鷹,落雪的山林;我寫過百年老屋,門前的水井,水井邊的麻柳,麻柳上的鵲巢:我寫過爺爺的斧頭,奶奶的石磨,父親的漁網,母親的蝦醬;我寫過聽話的白鵝,搗蛋的麻鴨,矮小的桃樹,只有一棵栗樹的后園……家鄉的一切,我太熟悉,閉著眼睛都能來回,可以說,但凡家鄉有的,我差不多都寫了。 臺灣作家琦君說:人,誰沒有個根呢?根就深埋在故鄉的泥土里,怎么也拔不出來。琦君人在臺灣根在大陸,更能真切地感受故鄉之于一個寫作者的意義。自古以來,那些大家們的筆,也總離不開故鄉。周作人的浙東,沈從文的湘西,蕭紅的呼蘭河,莫言的高密東北鄉…… 離家幾十年,早把他鄉作故鄉的我,一直在文字里頻頻回望。故鄉的閉塞和窮苦,故鄉的愚昧和狹隘,故鄉對我的傷害和虧欠,在我的回望中都被一一美顏了,忽略了。我一個勁地寫它炊煙的清晨,寫它落日的黃昏,寫它窗前的臘梅,寫它月下的柳影,寫它撲螢的夏,寫它蟬噪的秋,寫它清澈的山塘如眸,寫它淳樸的民風似釀。在故鄉面前,我病得不輕,無可救藥。 我38歲那年,母親離開人世。自從母親離世、父親離開,我回故鄉的路只剩兩條,一條冬至,一條清明。母親在的時候,故鄉叫“家鄉”;母親不在了,它只能算作“故鄉”了。母親是那個把我帶到故鄉的人,如今已經和故鄉的泥土融為了一體,成為故鄉的一部分。母親生我的石頭老屋還在,母親磨面的石磨還在,母親洗菜的踏埠石還在,母親曬這樣那樣的曬醬臺還在。還在的都是石頭,石頭不會說話,但石頭不生病,石頭不會死,人啊,有時真羨慕一塊石頭。如今,這些石頭和使用過它的人疊加在一起,鮮活在我的遙想中,組合成我文字里的故鄉。 48歲那年,那個在我筆下被我叫作“故鄉”的村莊,徹底地消失了。和我母親一樣,它也被深埋于地下。那一年,搞土地置換,我們村幸運地被列在項目之內。孫姓一族無不歡天喜地,拿錢搬家。我的兩個堂弟,一人開一臺挖機,先把房子一一推倒,再挖個大坑,將全村的磚石木瓦、石碾石磨、犁耙水車,統統推進坑里埋了。被掩埋的不止是村莊家園,還有一些一直在村子上空游蕩著的非物質和暗物質。那些晨昏,那些四季,那些風俗,那些氣味,那些腳印,那田中父親的吆牛聲,那村口母親的喚兒聲,那小學校廊檐下的下課鈴聲,都埋于地下,敷上一層黃土,種上麥子。我隨著那年冬天的一場薄雪進村,舉著手機,已經什么也拍不到了,要不是靠著前后大山的指點,我幾乎找不到我的老屋的舊址,那個我寫《百年小瓦》的老屋,變成兩萬七千塊錢,一個沒有溫度的數字躺在銀行發的小本子上。《且喜家山在眼前》是我另一篇寫故鄉的文章,當時覺得矯情,現在,果真只剩家山在眼前了。 從出生到現在,我在故鄉只呆了17年。17年不算長,故鄉用17年的時間培養了我的社會基因,它借鑒了山的基因,借鑒了丘陵紅壤略帶酸性的基因,這是我人生最初的符號。帶著這些符號,我一路前行,跌跌撞撞,無論讀了多少書,做了多少事,大山的笨拙和生硬都在,泥土的樸質和芬芳也在。 天黑閂門睡覺,鳥叫穿衣起床。故鄉的種種,一直活在我的文字里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北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報名 台北sdgs課程證照費用 公司治理3.0與永續發展藍圖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費用 桃園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(GRI Standards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kzwx 的頭像
    e68gkzwx

    台北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kz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